logo         | 首頁 | ENGLISH |
     
最新消息
營隊資訊
課程設計
報名方式
報名狀況
營隊第一天
FAQ
關於我們
  FAQ  
   

費用及活動

報名事宜


費用及活動

Q1: 費用51,000新台幣包含住宿嗎? 餐點的部份呢?
A: 包含午餐,但不包含住宿費用,本中心並不提供住宿。
學費含週一至週五9:00~16:00期間一切費用,基於安全考量,建議學童與家長或親友同住


Q2: 費用51,000新台幣包含旅遊的費用嗎? 保險呢?
A: 學費51,000新臺幣包含午餐、教材、助教、校外教學(不包括學員購買點心和紀念品等個人花費)和行政管理費用。夏令營亦會為學員全程投保個人平安意外保險,但根據目前臺灣的保險相關法規規定,未滿15歲以及15歲以上之學員保險費用會有所不同,詳細資訊將另行通知,屆時請家長們協助提供相關保險資料。

Q3: 費用51,000新台幣包含接機服務嗎?
A: 不提供接機服務。由於大部分學童是隨家長訪台,故學費中並無收取此費用。

Q4: 怎麼分班? 適合我孩子的中文程度嗎?
A: 各梯次的第一天將舉行分班測驗、新生訓練及家長座談,學生將依年齡分班,6-9歲為小班,10-14歲為大班, 15-17歲為高中班;針對其中文程度及分為五級。本營隊乃針對「以中文為第二語」之學生,若您的孩子已是本地生或其中文書寫程度接近第一語之程度,我們建議您參加其他本地生的課程活動。

Q5: 颱風天要上課嗎? 有補課嗎?
A: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,如颱風天災等停課方式,依台北市政府公告辦理,恕不補課及退費。

Q6: 校外教學旅遊活動一定要參加嗎? 若因故取消,有沒有改期的可能?
A: 若您的孩子因年齡、健康、或個人因素等原因,不適合離開父母參加校外教學或旅遊活動可自動放棄該活動,恕不退費,亦不接受由家長陪同參加。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或調整課程及活動之權利,若因安全因素考量(如不可抗力之因素造成氣候或場地不佳)取消,將無法改期,敬請見諒。


報名事宜

Q1:我的行程跟你的梯次時間不符合,可以中途插班上課嗎?
A:營隊有其教育理念及品質上的堅持,所有學生必須參加開學的新生訓練及分班測驗,也就是說,學生若時間上無法配合營隊三週的課程,是可以提前離開的,但恕不接受中途插班式的學員,這也是對其他學生及家長的教學品質之權利維護。

Q2:我們若報名,但臨時改變行程而無法參加全程,學費可以退嗎?
A: 2024華語夏令營費用合計新台幣51,000元(含學費50,000元,報名費1,000元)。
依本校國語教學中心退費辦法,若學員申請退費,僅限學費。
■線上刷卡:由MTC取消營隊,學費全額退還;開學日前一天退還學費九成;上課未逾營隊時間三分之一者退五成;上課逾三分之一則不予退費。
■ 刷卡手續費及報名費恕不退還,所有退費事宜將於八月底統一辦理。 刷卡退費流程繁複,約2個月工作天。

Q3: 線上報名需要填哪些資料?
A:學生姓名、出生日期、護照號碼、家長聯絡方式(電子郵件信箱兩個以防被退件、電話、手機、傳真、地址)、在台聯絡人聯絡方式、飲食及學習特殊需求、自評學生中文程度、身心健康狀況、是否參加過(何年)。

Q4: 怎麼付學費?
A:一律採取線上刷卡。 線上報名完畢後,繳費通知(包含繳費資訊與退費規定)將於2024年1月16日開始分批以email發送。於期限內刷卡成功始視為報名完成,否則名額將開放給候補名單,恕無法保留。
請注意:刷卡手續費由學員自行負擔。


Q5:我的報名進度到底如何了?報名完成後會有什麼通知嗎?
A:線上報名後,您會收到一封確認email,裡面會有學生的報名序號。 您可以在報名/ 刷卡後1~2個工作天,至網站上的「報名狀況」查詢進度。

請對照您的序號查詢:
‧刷卡費用與報名手續顯示為”Pending”, 表示已經收到您的報名資料,請等待繳費通知。我們將於2024年1月16日開始以email發送繳費通知(包含繳費資訊與退費規定)。
‧刷卡費用顯示為”Received” 表示國語中心已收到您的刷卡費用;
‧報名手續顯示為”Completed” 表示您的刷卡費用與報名資料已經確認,並報名成功。我們將於6月初以email發送課程活動的「行前通知」。



Q1: 午餐用餐方式如何處理?可否有特殊餐食(如素食、不吃牛、豬、不吃海鮮等…)?
A: 本中心提供中式便當、台式小吃或西式快餐作為小朋友的午餐。餐食選擇以健康、清潔、符合小朋友口味為原則,另依特別需求提供特殊餐食,請在報名時加註在報名表中。

Q2: 飲用水如何取用?
A: 上課地點皆有飲水機,可攜帶水壺使用。

Q3: 小朋友在家用餐時非常挑食,怕在外面會吃不習慣、吃不飽?
A:每餐飲食的量,會因當日的活動量做調整,足量、營養、美味是提供餐食的原則。並推動小朋友平常不吃零食,以培養良好的用餐習慣。 對於挑食的小朋友會鼓勵他食用完每餐提供的餐食。您也可選擇自行準備午餐的方式,但費用並不因此而有所減免。



Q:台灣夏天溫度如何?只需要帶夏天的衣服嗎?
A:台灣夏天六、七月均溫為35左右,除了攜帶夏天衣物外,可加帶1~2件長袖薄外套或長袖襯衫,在室內冷氣太強的地方或室外太陽太大時可防寒及防曬,並提醒隨身攜帶雨具以防大雨。

 

Q:請問提供住宿嗎?
A: 國語中心並不提供住宿服務。基於學童之安全考量,建議住在親友家,或參考建議住宿表,自行洽詢鄰近交通便利之旅館或青年旅社。


 

Q1: 如何前往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?
A: 校址: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博愛樓7樓
搭捷運: 中和新蘆線〈橘線〉、松山新店線〈綠線〉 於「古亭站」下車,五號出口直行約5~8分鐘即可到達
搭公車:3、15、18、74、235、237、672(原254)、278、和平幹線 在「師大站」或 「師大綜合大樓站」下車


Q2:戶外教學日之交通如何安排?是否需另外自付?
A:戶外教學日以遊覽車及其他大眾交通工具搭配運用,不需另行付費。輔導員並會全程陪同,以維護小朋友安全。遊覽車使用本公司定期簽約之合法遊覽車公司,所有車輛均為公司車,並依據法令投保乘客險及配備標準之安全設備。更進一步要求車公司提供車齡五年內之車輛使用,車型之安排視報名人數做調整。